我永远喜欢akdz

【文アル芥太】恋爱是一场战争(后半

*我 祸害tag第一人 给大家拜个早年!(
*能被喜欢真的受宠若惊为了回报小天使们的喜欢我我我手速飞快!
*依然是ooc且狗血的 被雷到的小伙伴先给你们道个歉…

----------

夜月中庭。阿斯忒瑞亚在风中拨动她的琴弦,中庭里的山茶树的影子拖着长裙袅娜地晃荡。
太宰躲在树后偷看凉亭里某个被烟雾缭绕的修长的身影。看来芥川先生已经在那等候多时了。从酒馆回来后,太宰就一直愁眉苦脸的,连司书的训斥也没有听进去(当然他也从来没有听过)。芥川先生只叮嘱他晚饭后去中庭,有“要事相商”。太宰心说不吃晚饭是不是就可以永远不去中庭,于是他就真的没吃。可在房间里饱受煎熬时,他暗自担心先生会遭遇尾声的悲剧,所以自己的腿会不受控制地踏出图书馆后门都是因为他不仅在文学方面有过人的天赋同时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善良的心。对,就是这样。在得出这个颇为复杂的结论后,太宰松了一口气。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直像一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这里解决不了问题的。太宰拖着异常沉重的步伐,故意发出很大的脚步声,缓慢地往凉亭的方向走去。芥川当然注意到了,回过头的那一瞬间太宰就把视线转向别处,一副饭后闲庭信步的样子。芥川对他招手:
“太宰君,这里。”
太宰小跑起来。

----------

两人沉默无言地绕着池塘走了一圈又一圈。太宰在心里进行了无数遍这夜里的景物描写,也许可以用在下一篇爱情小说里。
“太宰君。”在这似乎无边无际的沉默里,芥川终于开口了。
“诶,在!”
“你的脸很红哦,生病了吗?”显然是明知故问,太宰愤恨地想。
“嗯,没有…不,应该是有点。”太宰说着,装出虚弱的样子。
芥川抿着嘴笑了起来,“演技还有待提高。”太宰差点哭了出来。
又是一阵沉默。
“你今天很安静。平时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是总问东问西的吗?我记得有一次,你连'difficult'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都拿来问了。”
“今…今天没什么要说的嘛。”
“哦?”微微上扬的音调几乎让他心跳停止,“我以为你会问问,昨天发生了什么之类的事。”
太宰感觉自己的脸已经烧起来,想必已经和头发融为一体了。
“今天早上我叫住你的时候,你什么也没说就跑的飞快。活像受了惊的小猫。”芥川遗憾地说,“真可惜。我那时只是想帮你理理衣领。我知道你一向很在意自己的外表。”
“不,可是,那个,我…”太宰在对话中忽然对自己的鞋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直盯着那里不放。他又悄悄地抬起头,想要观察芥川的表情,却发觉后者好像一直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仿佛一个志在必得的猎手,狡黠而高傲。
芥川叹了口气,“我平时话不多的,(太宰迅速地点了点头)可现在好像有很多话想说,想对你说。太宰治,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没有!我怎么会讨厌您!”我只恨不能把心肝脾肺肾都掏出来给您看了!太宰在心里补充道。
“可是,昨天晚上,我…吻你的时候,你说'芥川龙之介是不解风情的大傻,子'。”芥川默默地修改了最后一个字。
“什么?”
“你,气,急,败,坏,地,说,芥,川…”
“不!不对!”太宰能忍受所有误解,可唯独这个人的不行。他不受控制地拦在芥川面前,抓住芥川的双臂,“请原谅我!我,我那时肯定是发了什么怪病…我没有讨厌您的!绝对没有!”
芥川就势搂住太宰的脸,低下头,在他的额上亲了一下。
“太好了,太宰没有讨厌我,”芥川像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样,笑眯眯地说,“这么说,太宰是喜欢我的。”
诡辩!你这是诡辩!太宰怒吼着,当然没有出声。现实是他浑身骤然发软,差点支撑不住地倒下去。这是在清醒时的,他的芥川大老师的吻…
世界忽然安静了下来。月亮美人屏息凝神地注视着他们,连风也停止了呼吸。时间好像放慢了脚步。太宰感觉到,先生的手越来越紧,因为虚弱而显得苍白的脸慢慢地向自己靠近,近到可以从他的眸子里看到惊慌失措,却充满期待的自己。
这次是真的不妙了。
太宰咽了一口口水,闭上了眼睛。
“啊,找到你们了!”
司书远远地喊道。太宰好像被人打了一拳,下意识地跳离芥川一步远。芥川倒是镇定自若,只扯了扯衣服,露出如常的笑容。
“是司书啊,晚上好。”
“那个,你们两个在…不好意思打扰了我送完礼物就走。”司书的视线在他们两人间游离,绝望地想到,打搅了这两个人,明天又要惨遭太宰一整天的冷暴力了。
“给,芥川老师,今天是橘子汁来着。”
“喂喂,我的呢?我也很渴啊!”
“少罗嗦。前天对我死缠烂打地要我买芥川老师的相片挂在房间里的是谁来着?我这不是在给他攒钱吗?”
芥川意味深长地看了太宰一眼。太宰倏地闭了嘴,别过头去,小声嘀咕道:“穷司书…”
“天哪!芥川老师,请你跟他讲讲道理!明明是他自己…”
“好了好了,”芥川看起来很愉快的样子,“这些事我们以后再谈。不好意思,司书,能请你暂时离开一会吗?也许明天我会去找你的。现在,我和太宰君有'要事相商'哦。”
司书恨恨地转过身去。不一会又报复性地对太宰喊道:“你吵了几天要的《罗生门》还回来了哦!丢在你房门口了!还有拜托你好好收拾一下房间,不要把《给芥川老师的情书》弄的满地都是!”
“啊啊啊啊啊不要说了——”
芥川的笑意差不多要溢出了:“有机会的话,请把那些信件也给我拜读一下。”
太宰羞得差点当场自杀。
“差不多可以继续了吧?”
“继续什么?”
“你刚刚说你很渴。”芥川说着喝了一口橘子汁。
“稍微有点…唔!”
芥川强迫性地把他的脸转向自己这边,紫红色的嘴唇覆上他的。太宰毫无意识地张开了嘴,橘子汁就被渡送到他的口腔里。橘子的香气在唇齿间蔓开的同时,芥川的舌也如水蛭缠住他的,貌似享受般在牙床上流连。忽然又像吮吸甜美的糖果一样包住太宰的下唇,不断描绘着它的轮廓。过于温柔的动作让太宰中了毒一样的喜欢。芥川一只扶住他的后脑,时而爱抚一般地滑动。另一只则紧紧地箍住他的腰,这才没让他往后仰倒下去。
仿佛过了几个世纪,芥川才终于意犹未尽地离开晕乎乎的太宰。这可爱的人因为缺氧和害羞而面颊绯红。似乎今天整天他的脸都没降下温来。明明他才是像桃花的人嘛,芥川想道。而且是春天开在远处山雾中的桃花,终于被他亲手摘了下来。
太宰还处于震惊与神智不清的状态中。刚才他的神真真切切地吻了他。此刻芥川完全沐浴在月光之下,山茶树在他身后随风舞动,天空中的薄雾遮住了月亮,万物的朦胧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他湛蓝的眼睛却清楚地倒映着他赤红的头发,而火焰就在那里燃烧着,不曾停息。
“我想,如果学校的教育中有关于恋爱礼节的教育,比如接吻的时候该睁着眼还是闭着眼,那就好了。”

----------

第二天清晨,太宰在窗外黄莺的歌声中被唤醒。一旁熟睡着的恋人看上去轻松而安详。
他终于接受了心里那些粉色的、冒着泡泡的心情结出来的果实,并且真切地感受到了她们的香甜。
太宰在床头拿起芥川的笔记本,写下一句话: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
这是圣经中一位教徒对他们的神说过的一句话,太宰觉得用这来描述他的感情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因为此刻在他身边睡着的人,既是他的神,更是他的爱人。

-END-

----------

终于肝完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希望我个人对芥太的理解能传达到!(我小学生作文应该很难做到这一点吧orz
那宗教一样狂热的爱情真让我着迷啊!
总之有什么感受以后再补充啦!
再来求一遍同好啊啊啊啊啊快来找我玩嘛!

评论(15)
热度(32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代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