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欢akdz

【文アル芥太】闷闷日记

*一小时极限摸鱼
*一如既往污染tag
*交往前提
*架空伪史向师生设定
*高亮!性格比较偏向史实太宰 被雷到不要怪我!

*稍微修改了一点点


某年某日
真不知道他喜欢我这个怪人哪一点。
今天他的女粉丝给他寄来了长信,可他无论如何也不给我看看。
太宰原来喜欢吃醋吗?他说。
笑话。我只是想知道当今女学生会喜欢哪种作品而已。

某年某日
昨天睡觉前,他对我说,他曾爱过一个女子,却因为她的文笔不好而顿时感觉失去了爱意。
我问,你告诉我这个干什么?
他说,没什么,讲个笑话而已。
我不停地追问,告诉我这个干什么,他也只是回答,没什么。
哼,他到底想暗示我什么?以为我不知道吗?

某年某日
今天写完了一部构思了一整个春季的小说,之后觉得不够好,还没有给他看就丢进了垃圾桶。
去你的垃圾堆里呆着吧,废物。

某年某日
他的文章在某报上被大肆批评,一整天都闷闷不乐。
我和他一样,也是容易被这些情绪左右的蠢货。

某年某日
我已经离不开吗啡了。没有它我连笔都握不住。
可一定要瞒着他才行。

某年某日
他对香烟有瘾,手上不是书就是烟。
虽然劝阻过很多次,他都没有戒掉。
我和他不是也一样吗?我们真像,太像了。我甚至怀疑我爱上的是镜子里的自己。

某年某日
这样下去会因肺癌而死的,我告诉他。
他满不在乎地说,那不更好吗?
他怎么敢让我羞耻地独活?

某年某日
神是不存在的,我是个纯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可是认识了他以后我又相信了神的存在,也是他引导我信仰唯物主义。
信仰科学也是一种迷信。本质上是蛊惑人心的东西。

某年某日
雨后的傍晚,和他在庭院里散步时,因为路滑而摔了一跤。衣服上都是泥。真丢人。

某年某日
他不爱洗澡。硬要我跟他一起洗。
这样的话,第二天我又不得不穿领子很高的衣服了,真的很热,热得不行。
每每向他抗议,他都是嘴上答应着,下次继续这样做。

某年某日
今天我看见他和一个很美的女子亲昵地聊天了。他像摸我的头发一样摸着她如瀑布般的黑发。

某年某日
他的文集我总是放在床头,这是我省吃俭用一个月买下来的。
曾经是那样让我安心的存在。

某年某日
我深刻地嫉妒着巷子尽头的春天的山,因为在他眼里,那比我更美了。

某年某日
他对我解释说那是朋友的学生。
无所谓,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

某年某日
一周前他在所有人面前指出我的不是,如今他也成了讨厌我的一员吗?
我开始盘算该从哪里弄来安眠药了。

某年某日
和朋友在妓院玩的时候被他抓个现行。
那时的情景我不想详述了。
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露出那样的表情,那双曾尽是温存爱抚的眼里透出可怖的愤怒。当晚又紧紧抱住我的身体求我原谅。那是我们在一起以来最盛大的欢爱。
可他又做错了什么呢?

某年某日
他对我说,少跟那些朋友往来为好,不要再让他担心。
原来他担心过我吗?原来一直以来我不是一厢情愿吗?我甚至有点开心了,愉快地说好。
他的笑容又和以前一样温柔了。

某年某日
他的身体一天天地坏下去了。早跟他说过少抽些烟。

某年某日
他去探望他进了疯人院的朋友,回来后害怕到趴在我怀里不断发抖。怎么安抚都没用。
不要怕啊,就算发疯了,你也是我神一样的男人。

某年某日
他咳血了,躺在榻上神情恍惚地说自己看见了齿轮在视野里转动。

某年某日
今天忽然给我一封信,说是交往三周年纪念日的礼物。
不知他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些女生们才会喜欢的东西。当然我开心极了,这是一个月以来最让我开心的事。
拆开来一看,是他手写的几个大字:

给 芥川龙之介 最骄傲的弟子 太宰治
感谢他降生在这个世界上 并成为了他的恋人

看起来笨拙极了。

某月某日
我梦见他死了,醒来后听见他在隔壁房间写字的沙沙声,竟抑制不住地哭了很久。
倒不是因为伤心,而是羡慕。神啊,求您把我和他一起带走,让我解脱。我在真诚地向您祈愿。

某月某日
他想要上吊,被人发现,救了下来。
看他虚弱地笑着向大家道歉,我心想这人到死都是这么虚伪。

某月某日
“——而将来您也会像这垃圾一样,
像这恶臭可怖可憎。”

某月某日
他终于还是死了。在我的膝头死去的。
现在我在他的房间里,一时分不清是他服安眠药自杀,还是我亲手掐死了他。

某月某日
这一个月都很忙,料理他的丧事。
我看见庭院里的木槿花开了,去年冬天他答应我要和我一起去看的。

某年某日
无事可记。也许这本日记就这么荒废了吧。

某年某日
收拾东西时,找到了他以前远游中国时寄给我的信。信的开头是:津岛君,见信如晤。

某年某日
在他死后,我又度送了可耻的二十一年。
下一本小说完结之后,就结束掉这一切吧。


某年某日

安眠药或是绳子,无论如何都解决不了。苦恼,困惑。

是谁在阻止我去死吗?


某年某日
门外狗吠了一整夜,不得安宁。此时睡眠就比死亡更难了。

某年某日
今天去了他的坟地,墓碑前放了不少鲜花。甚好,他应该会很高兴。
我也放了一束木槿花,暂且就在这里和他一起赏花吧。

某年某日
夜里他来看我。他一点都没变,可我却已经比他年纪更大了。
二十一年过去了。

某年某日
水是哺育万物的摇篮。

某年某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听说他给我准备了礼物。是什么礼物都无所谓,只要是他的就好。
你也要为我庆祝哦。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不要骂我就好(。
里面有一些两人作品的梗 相信各位芥太厨都是文豪应该不用我标注了吧(懒

评论(18)
热度(32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代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