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欢akdz

【文アル芥太】拍摄前

*很草率的一小时摸鱼
*很草率的剧情
*非常欧欧西了 慎戳
*标题乱起的 想到好的就会改了orz
*“我”就是司书

*这篇真的写的很烂orz看完以后不要骂我orz


—————

“太宰君,还没完成吗?”
芥川在太宰身边停下脚步。
进行周年海报拍摄时,图书馆里破天荒地人手不足了。本来预定好给太宰化妆的小姐姐不知什么原因被派给那边的红门弟子们上妆,走之前还意味不明地丢下一句“司书桑告诉我你没问题的!我先走一步啦!”说完红着脸抱着一本精致的《金色夜叉》跑了出去。天可怜见我什么时候跟她说“太宰君没问题”了?
我估计这位小姐是红叶老师的粉丝,才会如此迫不及待地去红门那边。太宰看来也这么想,他顶着刚打好底的脸呆坐在化妆台前。就这样丢下自己不管真的没问题吗?!哪里找来的如此不负责任的化妆师啊?!你馆会完!我写到这里也不禁叹气,太宰会这么想也没办法,这锅看来是不得不背了,日后绝对要找那家店理论一番。
还没来得及大发脾气,芥川端着一如既往的温柔的笑容走了过来,一声“太宰君”硬生生地让太宰已在嘴边的抱怨吞了回去。
“啊,是芥川先生。先生已经画好妆了吗?我这边的化妆师可太过分啦,忽然就跑去那边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宰皱着眉头说。如果因为自己的缘故耽误了先生的时间,那他可能会找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上吊。啊,当然这只是我的主观臆想,读者切莫当真。
“太宰君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试试哦?”
“哈?试什么?把那个化妆师拉回来吗?办不到的,他们粉丝见到偶像可是八匹马也拉不回来,太麻烦了。”八匹马也拉不回来的太宰治正在跟他的偶像说这句话。
“不,我说的是化妆。正巧我跟司书学了几手,今天可以派上用场啦。”太宰还没回答,芥川就拿起了梳妆台上的工具,将太宰的椅子稍微往自己这边带了带,兴致盎然地开始了动作。
“诶、等一下…!”
“嘘。”芥川笑眯眯地说,“老是说话的话,我可不能保证不出差错哦。”
芥川一手捧着太宰的脸,使其微微抬起,另一手拿着眉笔,给他描摹眉形。芥川弯下身子,略有些冰凉的手背靠在太宰脸颊上。也许是近视的原因,芥川凑得非常近,微眯的眼睛就在太宰的眼前,水蓝色的眸子专注地盯着他的上眼睑。太宰还没有如此近距离地看到过这双眼睛,但此时视线几乎是无可回避地落在其上。太宰下意识地低头,却听见“嗯”的一声,扶在自己脸上的手又强行将它抬了起来。无声的战斗就这样持续着,太宰几乎能听见眉笔在皮肤上划过的声音。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化妆场景,如果把对象写明的话,氛围可能就不太一样了。不,其实给人化妆这件事本身就暧昧到不行,化妆者与被化妆者在这短暂的几分钟内“眼里只有对方”,我相信就是关系再清白不过的朋友也会在这段时间内对对方产生一些不可言说的化学反应。我就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喜欢上某个姑娘后,暗自下决心要学会化妆,再在帮她化妆的过程中将她迷得七荤八素——想法是很好,可在我学会化妆以前,她就有了男朋友。啊啊,眼泪快要掉下来了。不好意思让读者看了我的碎碎念,可我认为这段碎碎念对理解我们的男主角的感受大有帮助。
芥川帮人化妆这件事可从没听说过,日常的妆容都是由司书我一人打理,还不赖吧?大概半个月以前,他突然找上我,说是临近周年庆,为了给图书馆省点经费,提出帮忙化妆的请求。我当然答应啦,不过芥川先生对这一领域丝毫没有天赋,在那段时间里,我废了好一番功夫才终于让他明白为什么眼影只上一层是不行的。他认真研究口红色号的样子老实说有点诡异,但又充满了与他气质相符的绅士风度,我看了都会泛起少女情怀,难怪太宰会这么喜欢他呢。
回到我们的男主角这边。在太宰的脸燃烧之前,芥川终于画完了眉毛——仅仅是画完了眉毛,太宰就好像度过了十年。我暗自嘲笑芥川不太熟练的技术,要是我肯定三两下解决,但又转念一想,也许他是故意的也说不定呢?
接下来的眼线就没那么紧张了,太宰在这过程中可以闭上眼睛。最后收尾的时候,芥川用大拇指指腹轻轻地在太宰眼睑上磨蹭。人的眼皮是全身上下最柔软的部分,当然要小心对待。芥川的手指在太宰的眼睛上似乎流连忘返了一会儿,我分明看见太宰的嘴撅了起来。
其实芥川到底为什么要学化妆,是不是真的为了减轻我的负担,我也没有搞清楚。尽管读者可能已经明白了大半,但当事人自己说出真相之前我不敢妄下定论。对于这个仰慕着自己的后辈,芥川是怎么看的呢?之前的访谈中,芥川说了他是“可靠的伙伴”,说明对他还是相当肯定的吧。那一天太宰抱着访谈记录偷笑了好久,我看得清清楚楚。
被自己的偶像肯定是什么感觉呢,我从来没有体会过,就这一点来说我很羡慕太宰。但想想在他转生之前,为了追上偶像的脚步做出了多大的努力,就会产生“他都值得”的想法。现实社会中,他的名字可以骄傲地写在他的旁边,太宰知道了的话一定会很高兴吧,说不定还会哭出来呢。
又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我们的男主角可是已经从眼睛战斗到嘴唇了,有歧义的话不好意思。
太宰喜欢红色,芥川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给他上了和自己一样的红色眼妆,眼影的颜色倒是比平时要浅一些。现在的太宰的确像可爱的桃花一样,让人看了都想啾他一口。口红是最简单的环节了,芥川给他选了樱桃色,嗯,和我想的一样。
太宰的嘴唇很薄,唇形漂亮,是让女生都嫉妒的漂亮嘴唇。他微张着嘴,眼神四处游离,就是不看眼前的人。芥川仍旧专注于手上的动作,可不知为何手抖了起来。我正毫无情感地记叙这一切,各位读者可以尽情发挥想象,给他此刻的紧张一个较为合理的解释。
“抿抿看。”
过去了百年,两人终于有了言语上的交流。太宰听话地抿抿嘴,直到颜色均匀了,芥川才直起身子。两人都好像如释重负,太宰舔了舔嘴唇。
“现在不要舔…我是说,等口红干了再舔…”芥川转过头,手覆在嘴上,眉眼间是少见的局促不安的神色。明明是很普通的提醒,他的举动却好像是说了什么大不敬的话一样。
“哦,是。”太宰睁大了眼睛,专注地看着地面瓷砖的缝隙。
“我去抽根烟。”芥川急匆匆地要走,脸上似乎也染上了太宰嘴唇的桃红哦?奇怪奇怪。
“等、请等一下!”
芥川闻声立刻回头,视线交错的一瞬间又逃开去。
“那个,谢谢您…一会儿的拍摄,请加油!”
太宰像是用了毕生的力气说出这句话,芥川沉默了一秒,桃红色只增不减。
“你也是。”说完飞快地离开现场。真奇怪呐,你说是不是?

拍摄前的场景到这里就结束了,可微妙的气氛今天也萦绕在两人之间。希望我粗浅的文辞将这个故事讲清楚了。写到这里,我好像透过窗户看见芥川和太宰一前一后地回图书馆了,不知道他们间的小问题解决了没有呢?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代病 | Powered by LOFTER